close

終於追完華燈初上了,不用再提心吊膽怕被暴雷,看完第三季如果以追緝凶手來看可能會覺得劇情有點拖,但細看每個角色可以發現刻畫得還算細緻,給我們每個角色的抉擇的合理性,對角色的刻畫讓我們更加了解這部戲裡每個人都有想保護的東西,依但被奪走誰都很難不失去自己。

那現在就來看看6位小姐的人生價值觀吧!

華燈初上3》結局挨轟!網加碼曝「1敗點」:看得很痛苦| 新奇| NOWnews今日新聞

1. 阿季 季滿如

image

阿季是店裡最資深的小姐,以前總只想靠著大家樂一夕致富卻總是一輸再輸導致欠了一屁股債,但其實阿季真的很單純,連挑撥都很粗糙,或許一開始只是看上中村先生的有錢,後來在對中村好的過程中真的淪陷了,所以在發現蘇搶走中村後是真的氣炸了,她是真的想擁有幸福卻沒那個福氣,嘴巴雖然毒但心腸還是很軟,我覺得阿季和羅雨儂是個相似的對比,應該是比較悲觀的雨儂,遇到一堆鳥事,嘴上抱怨卻還是鼓起勇氣繼續活下去。脾氣也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陰錯陽差當了媽媽桑,前期看來荒謬,後來看到她辦周年慶這麼順利也覺得合理,畢竟在小姐階段打滾這麼久實力也該被磨出來了。誰是兇手我不在乎,我只在乎光能不能繼續走下去,可以看出她對人生的豁達,過去已經過去最重要是要怎麼繼續往前走下去,

2. 愛子 王愛蓮

image

愛子一開始給人一種受夠大人世界的噁心複雜而跳出來搗亂的小孩,但我很喜歡她在最後的領悟,她反問媽媽甚麼是正常的人生?這個完全是開放性答案,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根本不會有正常的人生,端看你怎麼活,愛子就是不喜歡大人說教想要自己出去闖,但可以預料一定會滿身傷回來,這就是人生,不受過傷不後悔怎麼會知道,家長或許想一心保護小孩不受傷害,但人生終究還是要經歷過一次次受傷的,我覺得最重要的,找到讓自己快樂活著的狀態!

3. 百合 黃百合

image

第一季開始,我一直無法理解百合被亨利一再傷害卻還是對他死心塌地到底為了什麼,在第三季她說,愛一個人,對方不一定要愛你…百合在遇見亨利前,白天在專櫃工作晚上去酒店上班,基本上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在經濟上沒什麼困難,但她還是覺得孤單,因為沒有真正了解她的人,亨利剛好就是和百合身份相似的男朋友,會哄會撒嬌,最後百合舉發了亨利其實不是要報復,是為了讓他脫離葛檢,那句很耐人尋味的示威,看看誰能愛的比較久……

4. 花子 李淑華

image

花子我真的很同情她的遭遇,一個單純的女孩抱著對繁華都市的憧憬,卻遇上錯的人讓她的愛被徹底踐踏,最終犯了大錯,但她依然是很單純的那個女孩,對她好她就會對你好,遇到羅雨儂,人生得以重新開始,只是在愛情面前變得小心翼翼不敢讓自己深陷,始終躲不開過去的陰影,又再度犯下大錯,會發現她其實只是想簡單的過日子,可惜老天爺開玩笑,使她和美好日子漸行漸遠……

5. 蘇慶儀

image

過去的事讓本來性格就壓抑的蘇變的心態扭曲,一開始或許只是想報復羅雨儂,最後卻搞得滿城風雨全部的人都被牽扯進去,我當然也同情蘇想得到愛的心情,她認為她是撿羅雨儂不要的,遇上像江瀚這種,她的愛只是被糟蹋,或許她不要跟蘿絲隱瞞就沒有後面這些事,也能愛的正正當當,但過去造就她壓抑封閉自卑的心態,得不到別人也不能有的可怕心態,像個刺蝟一樣,對所有人都帶有敵意,不斷拉仇恨值導致就算被殺掉卻不會覺得心疼,每個人都可能有陰暗面,但絕對不是傷害無辜的藉口。

6. 羅雨儂

image

羅雨儂,敢愛敢恨,真心覺得她是那種不論遇到多悲慘的是始終保持善良的典範,或許就是這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可以看到只要在能力範圍內就會去追求(除了送走子維),和蘇不同,她不會壓抑自己的性格,說真的這種坦然的性格真的比較好相處,不用猜忌輕鬆了不小,但也就是想保護人的心態太過頭了,有時候忘記要為對方著想,可能也是導致她和江瀚失敗的原因,也是讓蘇更加恨他的原因,但就是這樣毫無戒心才會變成有心人士栽贓的對象,但她的善良,卻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總結

我覺得第三季為了要描寫所有人的心境所以導致觀眾覺得拖戲,又因為支線劇情開太多導致每條線收尾收的潦草,但我覺得台劇已經有這樣的規模真的很不錯了,如果可以我希望會有第四季,再把其他支線收完整吧!

arrow
arrow

    I'm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